close
拖稿很久總算有機會來打回程的東西了,好啦我承認是我懶惰Orz
曼谷機場大多數人應該都有印象,也都去過了,所以我的介紹也滿隨便的XD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於2006年正式開業,是東南亞重要的轉運中心。
全盛期華航每天693/695台北和高雄均有直飛、641/643經香港、065/067延遠歐洲
長榮也不遑多讓,211天天直飛、061/067/075分別飛VIE/LHR/AMS
隨著曼谷動蕩,華航只剩每天兩班直飛加一班阿姆斯,高雄航班則是不定期取消
長榮的傳奇211也沉寂好久才再度出現、歐洲航班大多改到早上。
更不用說是已經退出TPE-BKK的KLM和泰亞航。(咦,怎麼變成回憶?)

曼谷機場應該可以算是巨大機場的代表作之一,航廈佔地面積之大。
是東南亞地區單一航廈佔地最廣的機場,全球排名應該是第三(according to wiki)
整體架構從空中來看是一個「雙十」的結構,分成ABCDEFG七個區域。
想體驗在機場走到腳痠嗎?或許曼谷機場就是你很好的選擇XDDDD

蘇凡納布機場的出境層有很多入口,大家常搭的華航和長榮都在Entrance 8。
以當天狀況為例,836開在S櫃台,R櫃台則是長榮,不過068也差不多關櫃了。



而當天究竟情形如何呢?團客為大宗、另外有零星泰勞和天合優享貴賓。

圖中可以看到華航這邊散客不太多,團客倒是排得亂七八糟Orz。
每個人都是好多行李,膚色黝黑感覺都是講「卡ㄆㄨㄣ卡」的朋友XDDD

前一天努力整理行李的結果,大概是21公斤,反正團客嘛,重量算團體的XD
我只有看到一個同團的23公斤,不過她的件數不只一件,我應該還是單件最重


登機證,其實很早就知道我的座位是61J了,SEQ008應該是開櫃前就開始刷的。



自從華航加入天合聯盟之後,各機場華航櫃台也開始有這面天合聯盟會員旗幟了。
不過很明顯的是更新有點慢,沙航、中東航、甚至阿根廷航空都還沒放上去。


這個長得很奇怪的吉祥物很常在曼谷機場看到,特別是出境大廳。
很多畢業旅行的團最後都是在這個東西前面拍照作為一個完美的回憶(老梗


曼谷機場的航班時刻表,不愧是東南亞最大的轉運中心。


後面有全家,有販賣泰國的明信片,也有Boots可以隨便買些藥妝回來送人。
如果買了明信片、也寫好了,請至樓上的郵局購買郵票寄回台灣~


從樓上來看曼谷機場的出境報到大廳,超級挑高設計、外加源源不斷的人潮。



接著來看一下曼谷機場弱弱的觀景台,大大的Observation Deck著實令人失望!
我想就觀景台而言,日本做得好毋庸置疑,但是曼谷這個,我想松山樂勝Orz


來自歐洲的瑞航、北歐航空停在外機坪曬太陽,據說SAS即將撤掉曼谷老牌航線。

泰航舊塗裝747-400,還有東方國家不常見到的以色列航空。

另一側還有同為星空聯盟成員的奧地利航空、金色的海灣航空。


出境過程就不多說了,唯一印象深刻是在安檢,所有人過安檢門的時候都在響→ 想必是這個門壞掉了=.=
然後其他的就是很一般的證照查驗,峰迴路轉好不容易來到免稅商店區@@



如果真的要用幾個字來形容這個偌大的機場,我想「力與美」絕對沒錯。
簡單的鋼架延伸而下,中間則有大片玻璃讓光線能夠透進來,再加上簡潔的白色。


然後當然也有很多不太搭嘎的東西點綴於機場之中,像是這套家具XD


一般人對於機場店家的印象應該是以食物、購物為主,曼谷機場也不例外。

Illy Cafe



無處不在的Boots

泰國香氛


按摩店 Chang,許多轉機客人會來此處小歇一下。


 
當然也不乏具有泰國文化特色的小東西,不過這個可能不太顯著吧。


曼谷機場一樣也有網路服務,不過我自己有3G所以沒有用到。
需要無線網路的朋友們請至機場服務台(Airport Information)索取密碼。


整體G側一景。



如果要評比最難拍飛機的機場,桃機一航廈雖然不怎麼樣,但曼谷絕對榜上有名。
GA剛剛抵達,B737-800停靠G1登機門,預計執飛GA869飛往雅加達。

G3是國泰A330,稍晚即將繼續啓程飛往新德里;G5則是日航的B777-200ER。

G4停的就是我們華航啦,因應廣大團客量這次改派B747-400。

 
CI836,預計17:05飛往台北。TAIPEI。ไทเป。




我覺得可能是我去過的機場並不多,所以對於曼谷的做法覺得很詭異。
曼谷在進入候機室的同時就會感應登機證,開始登機時不會再檢查登機證,
商務艙、卡客還是優先,但經濟艙就會全部擠成一團,管你哪個zone,先排到隊就上去了





就在進入候機室之後,華航地勤廣播「由於來機晚到,登機時間將延後至16:50。」
究竟會不會延遲起飛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