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講到「由於來機晚到,本班機預計登機時間為16:50」。
就在此時,好死不死,外面逐漸轉暗的天空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回到登機,雖然外頭下著暴雨,卻也抵擋不了我們要登機回台灣的決心!(喂)
一如之前所提及,經濟艙登機因為沒人在候機室管理秩序,大家擠向那窄窄的空橋。



日期:2012.09.05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
航班及航段:CI0836 BKK-TPE
機型及編號:B747-400;N168CL
ETD/ETA:1705(GMT+7)/2145(GMT+8)
Runway:01L/ 05L


在我前面登機的人不少,但ZONE1的旅客竟然還只有稀疏的三隻小貓,代表…


所以說為什麼登機順序很重要?前面都塞住了,後面的旅客根本就被擋在前面。


機上還是一直熱播「台灣之美」的影片,雖然都已經覺得習以為常。
想想長榮的台灣民謠、ANA的Another Sky、JAL的明日の空へ,華航好像少了什麼…

機外的暴雨還在不斷下著,有人很擔心的問:「會不會延誤呢?」
我回:「不會啦,別擔心。」畢竟準時起飛也可能因為風向而延誤落地不是嗎…?


在大雨中還要搬運旅客的行李,大哥們辛苦了,小弟向您致敬。


雖然旅客多半已經登機,也都就定位,不過飛機遲遲沒有後推,仍然停留原地。
空服員趁著此時也開始發放中華民國入境表格。


「各位貴賓午安,歡迎您搭乘天合聯盟成員中華航空…」飛機也隨之後推。
暴雨漸漸緩和,遠處的天邊露出了最後的一點淺藍。

Safety Demonstration,坦白說都已經會背了=.=
這位大哥的配音真是不自然啊,偶然聽到他實際的聲音覺得,呃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影片右上角寫了eX2,證明了這架飛機的AVOD系統已經擺脫3000i等級了。

接著就是滑行、準備起飛,滑行時間滿長的。
而AVOD系統在Safety Demo播完之後也開放讓旅客自行使用,只是沒發耳機。

再見,曼谷。
雨過天青感覺格外清爽,但不時而來的小亂流打壞了對於泰國依依不捨的情感Orz
接近黃昏的天空已經開始泛黃,我想我會懷念在泰國的這幾天的…



起飛之後當然又是又臭又長的PA,機長、副機長、座艙長、網路購票等資訊@@
另外也因為配合中秋節,免稅品兩件九折,歡迎各位旅客多加選購。

空服員也馬上出來發放耳機,發完之後機艙回歸一片寧靜,galley開始備餐。



接著講放飯。
不知道何時,空服員已經推車到我旁邊,有點急躁的問我今天有魚、豬,要哪種。
雖然想吃辣的,不過既然朋友點了魚,那我就點個豬肉吧。
2/3 Tray全景,一個主餐+三個配菜+麵包。


送餐情景,資深姐送餐,見習員送飲料。(這樣拍好糟糕…)


接著來看一下本日餐盒。

泰式辣味魚佐白飯(看起來比豬柳好吃一點點)

醬燒豬柳佐炒飯

泰式青木瓜沙拉

新鮮水果,木瓜、火龍果、鳳梨、白柚、葡萄

椰子芋頭甜點,芋頭為基底、上面是椰子絲。

整體說起來,這次的餐我覺得比去程華膳準備的讓我更感興趣。
雖然我自己吃到醬燒豬柳覺得味道好像還不夠重,但比去程怪味肉燥好吃很多…
沙拉部份很清爽,青木瓜口感就是爽脆,味道還滿泰式風味的。
水果的話台灣和泰國這邊各有優點,台灣出發的當然香甜好吃,泰國這邊則是熱帶風情
甜點我覺得泰國這邊樂勝啊!!台灣出發的甜點味道好怪=.=
不過以上意見純屬個人想法,同學們一致認為台灣出發的好吃Orz

沉寂了一陣子,座艙長開始拿一壺水出來巡艙。
接著熱烏龍茶、熱咖啡陸續出籠(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機上沒有紅茶耶?)

坐在後排,旁邊雖然有很大的空間,但5R姐姐警告不可以放東西。


收餐後理應當是站起來動動身體活絡筋骨(啊,講得好像老人)
客艙一景:大多數人都在休息,或是看電影



說時遲那時快,忽然一陣亂流,讓站在機門旁邊的我一個不穩差點跌倒,
趕快把站在機尾等廁所的長輩勸回座位坐下,順便看一下朋友安全帶有沒有繫好。
(謎之音:空服員怎麼也沒啥動作就默默的回到自己座位了…?)


飛機繼續飛呀飛,已經飛離中南半島了,下次再來不知何年何月啊…(默)
eX2最大的特色就是會亂翻地名(無誤),圖中的陳乃其實是Chennai,
卡里波我們一般翻成長灘島,至於奧瑞匹克突起…其實我連聽都沒聽過欸=.=


我一直覺得我的座位AVOD系統怪怪,不知道是個案還是全機都一樣。
人客啊,看看這個目的地時間,這是我在台灣時間20:13拍的…真的好怪@@
更不用說是之後無限循環的lag,甚至完全不動(這根本就當機吧!崩潰!!)



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見習員出來處理免稅品預購,現在都是見習員做嗎?
隨口問一下預購和聯名卡有沒有81折,「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重複折扣喔」
那...中秋節兩件九折再加聯名卡有嗎?「呃,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辦法再折扣耶。」
算了,我也不想為難一個見習員,反正本來就沒有預期有中秋節檔期。


結帳之後還是請見習員幫我拿塑膠袋和撲克牌,因為華航紙袋塞不下我買的東西…
她真的滿好心的除了撲克牌又送飲料,可是塑膠袋就是記不得=.=
再看一次紙杯,話說現在餐具跟紙杯顏色真搭。


撲克牌,花色依舊是保齡球女郎(小聲說可以換一下嗎…我沒那麼喜歡Patty Orz)


本航段機上刊物一覽,嘔吐袋、安全須知、華航雜誌、免稅品、娛樂指南。


總之,在免稅品賣完之後,客艙又恢復寧靜。
客艙燈也關了,空服員也全都躲進galley聊天用餐,見習員倒是還在忙,真辛苦。


高雄和台北開始出現在地圖上了。


也開始有轉機資訊,這是華航eX2系統一大變革,不過可以轉的還是…好少。
每次看到有人分享國泰的就覺得怎麼還可以轉這麼多航班啊?
不過華航在這方面有進步就好了,希望是持續的進步。


隨著目的地越來越接近,不安的心情也急遽增加。
想到一回台灣就有無數的雜務要處理、新生活要面對,不禁有點悲從中來…



機艙燈光突然打開,螢幕顯示要播映數分鐘的短片,強迫中獎不開心啦!
反正就是很無聊的影片,好像是入境相關說明吧,忘了Orz



於是,飛機就這樣落地了,回到跑道顛顛的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我覺得好處是降落之後還沒PA完就可以滑行到停機坪,這是事實。
感謝搭乘中華航空。Thank you for flying. ご搭乗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天合聯盟彩繪機停在隔壁,A6 Gate,晚上在台北睡覺。


飛機剛停妥就可以聽到「叮咚」的聲音此起彼落響起,真是有點可怕…
台灣人發揮本領,立馬拿好手提行李站在走道上等著下機。


頭好撞嗎?哈哈


謝謝陪了我將近四小時的座位,其實兩個我都坐過 =P


全新的證照查驗櫃台轉個彎就到了,坦白說我覺得弄得美輪美奐。
而且空間感十足,白天造訪有自然光感覺應該會更好。


台灣還有一個別國沒得比的,就是證照查驗速度有夠快…(或者該說隨便?)
都到了行李轉盤,行李卻連一件都沒出來,是否有點誇張呢?



這趟下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說華航,回程的印象遠不及去程的好。
從一開始沒笑臉、細節看出沒耐心、乘客檢查不怎麼確實,更不用說客艙幾乎沒人。


雖然團票的低價好像也沒啥好抱怨,但我真心覺得華航可以更好,
不是Skytrax沒得獎就一直說別人買榜(雖然也是事實),自己服務提升更重要吧。
如果只是這樣的態度,華航完全不用找「說故事高手」,別自欺欺人了=.=
然後不管寫讚揚或建議,沒啥誠意的罐頭回覆,看了也只能搖頭。
暌違N年再來搭華航,進步只有一部份,更多的是原地打轉或跟不上潮流。

話又說回來,其實華航還是有很多很棒的人。
見習員很認真這點我完全不否認,下機也有跟她說聲加油,希望她不要忘記初衷。
不過這次的經驗,下次會不會選華航我的內心有點小動搖啊…

最近實在是太爆炸,也因此這次拖稿很久,短期之內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出國…
謝謝你/妳看了這篇很廢話的文章,也謝謝給comment的你們,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