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好像會跟上一篇重複性很高,不過這是這次行程下來對ANA的看法啦,僅供參考囉!(一個燈是一分,最高五個燈)

A. 航班時段(
大家出國都是喜歡早去晚回吧,不過私心認為ANA去太早、回太晚,要不是有私家交通工具可利用,我還真的不太想搭這樣的航班出國...JAL相較之下是好很多唷。不過兩家共同的特點是接歐美航班都需要等候比較長的時間(有些甚至要過夜),所以這個部份我覺得就普普吧...
P.S 之後ANA開航松山之後時間更爛,這點應該不會變得更好吧我想。

 
B. 機場服務(
其實去程的長榮地勤普普,重點是回程的地勤辦理手續真的花很多時間,電話接不停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個地勤會用中文和我們talk讓我覺得很開心。另外就是在成田要登機的時候,他們只有卡客與非卡客的差異,導致登機秩序混亂。
 
(圖中的地勤們也都散散的其實)
 
C. 機艙整潔(
大致上我覺得都還不錯,至少機艙舒適明亮。洗手間算乾淨,有定時清洗、無異味。
 
D. 機艙寧靜(
這點我很大力讚揚,因為除了飛行的噪音無法解決之外,服務中都十分輕聲細語,點餐會用Menu來點根本不需要講話,另外,也沒有免稅品叫賣聲,要買東西請直接找空服人員索取訂購單來進行訂購,每個人都能享受自己的世界。

E. 機上娛樂(
有句話叫做聊勝於無,華航到目前還是有些沒有...不過因為我個人沒啥興趣所以有或沒有都一樣,只是硬要講的話我覺得中文是簡體的有點糟糕...沒有新聞節目再加上遙控器操控不易,多少扣了一點小分數這樣。

(我個人覺得節目普普,只看了媽媽咪呀==)

F. 機上餐食(
我很猶豫要不要給這麼高...很大部份是因為台北的餐不好吃,日本上的餐也有小地雷這樣(雖說是瑕不掩瑜),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完全吃不飽。
 
 
G. 組員態度(
坦白講,我覺得日籍業者應該要拿五個燈才對。之所以拿四個燈是因為我看到某組員在收餐時有作嘔的表情,這應該是這個行業很忌諱的行為啊...回程的時候遇到一個年長的組員,我也覺得她的態度不是很理想,所以才沒有給到五個燈吧!雖然日籍業者服務都是有口皆碑,但事實上我覺得她們的表現反而更像機器人。另外,去程、回程都有值得檢討的地方。
 
H. 機上刊物(
內容極度豐富,雖然看不懂的成份居多XD。有中文但簡體中文對我們而言不是那麼容易理解。我覺得我真的會想推薦的是免稅品雜誌,那個內容真的很棒,專題介紹產品我真的沒在機上看過。
 
 
I. 其他
後續回到台灣之後我又想了很多,包含是否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我覺得大概可以整理出三個小細節。
  • 安全檢查可以提早且更徹底:回程航班幾乎是組員坐下來沒多久就落地了,說實在我覺得很危險。我在想,既然大多數組員都不出來走茶水、果汁,那做安全檢查應該沒那麼辛苦吧?
  • 客艙燈光:其實去程我沒有太大的印象,但回程整趟航班的燈都是開的,是可以考慮稍微關個燈讓乘客休息一下。
  • 語言問題:雖然大多數可以用比手畫腳來溝通,但越來越多台灣旅客出國選搭ANA的同時,是不是可以考慮派遣會說中文的組員?或者是維持之前的翻譯員也還不錯啊坦白說。說實話,搭ANA唯一聽的到的中文是他們委託長榮錄的廣播辭,但我也真的覺得這個廣播辭很噁心。

如果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再選搭ANA,我的答案應該是否定的。我並不是要指責ANA有任何不好,事實上她也不差,但我覺得我會衝著日航的時間和更細膩的服務而選擇JAL。(說起來其實ANA也不過就跟華航差不多,遠勝長榮是一定的XD)


(以後NH1083/1084就是A320派遣啦...應該會有人很失望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