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前言,不過確實也拖滿久的...現在都10月了啊

好啦,其實這一切都是意外,剛開始只是覺得很久沒有出國了,想要出國玩一下,然後就開始後續的一連串事情。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是究竟要跟團還是自由行?
基本上我家人好像比較喜歡自由行,因為時間不想完全被控制住。不過有兩年前全家跟老媽出去的經驗之後,我覺得好像跟團比較好哈哈,畢竟老媽也不愛查資料、很愛亂帶路(結果總是把大家搞得很累)、又很愛亂講日文(汗),所以我很堅持要跟團。另外還有個原因是我們是快暑假才決定要出國,機票飯店很難訂啊,倒不如跟團都處理好好的...

第二個問題是究竟要去哪邊?日本?歐洲?or...
我是比較想踏到比較遠的地方啦,雖然日本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不過後來受限於時間(暑假打工基本上要避免請假),所以只能選很鄰近的日本囉...不然我真的很想去歐洲或澳洲啊。不過去日本花的錢少一點也是不爭的事實啦。

第三個問題,該去日本的哪邊呢?
北海道?大阪京都?我個人覺得還好耶,我媽原來好像比較prefer大阪,不過我想去東京。後來全家討論好像就說目標要放在東京、輕井澤,所以問題算是有解決了吧...

雖然沒進迪士尼,但還是有給她經過喔XD

第四個問題,哪個旅行社的哪個行程比較好?
其實我很好笑,看行程首先要先挑航空公司,UA或是BR都是我首先要刪除的(其實DL也是,不過搭配DL的行程很少)。再來連華航也被刪除,因為CI101的時間我不喜歡XD。所以到最後只能選NH或JL,沒搭過NH的我自然而然就選了NH的行程啦哈哈!另外,老媽同事有親友在旅行社,所以也就選了算是自己人的旅行社吧?

抱歉捨棄了JAL,下次去再選你啦~


原來這篇是要寫實用資訊的,不過還是先寫一點心路歷程好了XD,至於實用資訊的部份全數留到下一篇再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