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其實小弟我是很想努力逛一下成田的啦,不過...到達機場已經快17:00了,報到手續處理好更是17:20,所以到頭來只能給她「驚鴻一瞥」囉!

出發前對於成田已經是小有研究,三樓是出境證照查驗及登機閘口、四樓是出境大廳及賣店、五樓則是瞭望台以及餐廳。詳細細節可以參考成田機場的網頁(網站上還有樓層平面圖及賣店平面圖),建議出發前可以看一下喔!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shops/rest_shop/ (繁體中文介面很棒唷)

簡單介紹一下成田機場的航廈。目前ANA及星空聯盟的成員均使用第一航廈南翼,JAL及寰宇一家成員都在第二航廈,天合聯盟則是多位於第一航廈北翼(有零星的航空公司使用第二航廈),至於還沒選邊站的航空公司就散落在兩個航廈囉。

目前成田出發往台北使用第一航廈北翼:達美(DL)
目前成田出發往台北使用第一航廈南翼:長榮(BR)、全日空(NH)、聯合(UA)
目前成田出發往台北使用第二航廈:華航(CI)、國泰(CX)、日航(JL)

切回正題...第一次在第一航廈辦理手續,一進航廈看到的是大片落地窗,當然也就可以看到飛機啦!不過一望出去,看到的大多是ANA和UA的飛機,南翼這邊果然還是星空聯盟的大本營...


好不容易辦妥登機手續,準備要衝五樓的瞭望台及賣店了。五樓有很多地方有門可以到瞭望台,不過有志到瞭望台賞機的人建議還是可以先查一下航班,不然能看到的只有一堆Delta和UA。另外,瞭望台有鐵絲網,但使用相機的人還是可以找比較大的空隙來拍機唷!


 
另一個也是值得航空迷朝聖的地方就是「航科館商店」囉!裡面賣了許多可愛小磁鐵、鑰匙圈、飛機模型等,要不是時間不夠我真的很想一直泡在這邊啊...


離開航科館商店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我也沒有再多逛其他的賣店,直接要去通關囉!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店區有日本服飾國民品牌Uniqlo,不過店面不大,要掃貨這裡不是個好選擇...要找MUJI這邊也是有的,細節請參考商店平面圖~


出關前可以看到航班看板,今日第一航廈的所有航班(好像遠勝桃園?)


基本上通關花的時間沒有想像中的長耶,可能是跟其他團員一直聊天吧?我覺得這邊的海關真有禮貌,跟那天在桃園海關還想把我擋下來不一樣(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哼)。不過為了預防人潮突然爆多,建議還是在班機登機前半小時開始進行通關檢查喔!

出關後開始做最後土產的購買!必買推薦的Tokyo Banana,出關後只要953円(出關前有含稅,1000円)。第一航廈據說有賣巧克力口味的,不過我這次沒有看到。


另外,這家店主要賣的是化妝小物,很受台灣人的喜愛,不過都不便宜就是了。有來建議可以在這邊買,因為這邊免稅~


啊,有些人喜歡蒐集星巴克的杯子,我也會建議過海關之後再買唷,不過確切位置可能需要再多找一下了,因為我那天後來真的是直奔登機口了QQ

最後,東京成田有很多航班資訊的Monitor,桃園可以學習一下嗎?==



(東京、輕井澤行航空篇就到這邊囉XD,接下來會寫行程的部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