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一篇介紹了現在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篇開始就要進入正題啦!
在候機室排隊等了好久總算輪到我上飛機...

一上飛機,咦,商務艙怎麼是可平躺的?
再抬頭看看overhead compartment,怎麼是新版的?
噗噗,實在是太神奇了,竟然搭到比較新的A330-200!

 
日期:2011.01.20
航空公司:越南國家航空 Vietnam Airlines
航班與航段:VN929 TPE-SGN
機型與編號:A330-200 VN-A376
登機門:A2

登機時客艙一景。
這個AVOD螢幕的寬度、解析度足以把華航打趴掉了...


整架飛機看起來都很新,但看到下圖的景象我有點傻眼...
而且還不只是這個位置這樣,還有看到其他類似狀況的==


如果說華航有林怡菁、長榮有游若蘋,那越航的代言人就是這位小姐了。
美麗雙眼皮、曼妙身材、看起來有著越南女性小家碧玉的溫柔婉約,集優點於一身啊~


看完了代言人,還是來看看當班的組員吧!差異倒還不小。
不要問我他們的名字,我沒看名牌(唉呀越南文我也看不懂的啦)





我必須說,組員們真的沒有那麼賞心悅目,而且不笑居多。
跟她們在昇桓昌談笑風生的景象可說是差異甚大啊...

機上刊物一覽。Heritage似乎是她們的機上雜誌(如華航的Dynasty)
注意到了嗎?Heritage有兩本,而且沒有機上購物的雜誌噢~
據說是因為外匯管制的關係所以他們不能賣免稅品?


平飛不久後馬上就發放了今日的菜單,菜單封面滿美的。
這份菜單專門用於VN928與VN929 SGN-TPE vv(華航被比下去了...)


不久後餐也送上了,再次的沒有選擇,只好吃香菇雞蓉粥。(「沒有」空服員竟然用比的==)
其他的有麵包佐牛油、優酪乳(優格)、時鮮水果盅(有泡過糖水)
下圖是主菜的樣子,搞不懂為什麼要加枸杞...肯德雞的好吃很多!
然後就是tray上面有個玻璃杯,可是我沒看到幾個人用...也許是裝紅酒的吧。



撲克牌。只是整個外盒都舊舊的...至於內部我沒拆封。


越航提供的咖啡,應該是越式咖啡吧~喝起來不酸~


用完餐後到機尾的廁所晃一下,組員們竟然坐下來聊天==,還有說有笑的咧
後來就沒有再看到他們出現在客艙之中,除了落地前飲料服務


飛機飛在南海上空,望下去是汪洋一片。


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我,決定拿起手機來玩(有開飛航模式哦)
話說,我的IFE不知道為什麼故障,顯示都正常也有選單,但選單沒內容...
雖然我都只看Airshow(VN稱之為Sky Map),不過看久也會膩呀


在降落前組員把飲料車推出來,進行「超高效率」的飲料服務。
反正就是走很快,點不到飲料不干他的事,沒注意到就掰了...

 
飛機降落後似乎是因為要等機坪,所以在滑行道上等待。
此時台灣人就發揮了搶第一的精神迅速站起來拿行李XD
空服員邊制止邊關行李櫃,臉上帶有一絲無奈。
 

總算可以下機了,很奇怪的是明明有空橋卻不靠橋,反而利用巴士接駁...
後門也有開,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飛機感覺滿新鮮的XD



早起搭飛機很累,如果遇到服務不好的更累啊...
沒發入境表格、空服員的英文程度比想像中的低、一群晚娘臉、打工懶散
甚至把地上的報紙直接塞到其他客人的椅袋中、服務鈴也是全部直接取消(連問都沒有...)
雖然「這架」飛機的硬體設備是還不差(意思是其他的不一定好)
但在軟體的服務上是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啦...
所以也寫了抱怨信,不過覺得石沈大海的機率應該高達九成...算了,反正不會再搭吧XD
 
 P.S. 越航雖然加入Skyteam,但是組員制服上完全沒有Skyteam的logo耶...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