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盼了好久,機捷列車總算在國慶連假的期間開放參觀了!
想當然爾,我也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啊,於是朋友約約,星期六一早就直奔桃園!
 
想說早上再買自由座就行(還好沒買對號座,因為夥伴睡過頭了...)


搭乘621次南下列車(8:36出發、8:55抵達),起站上車可是仍有零星空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時段還滿早的,高鐵的搭乘人數並沒有預期中的多。
接近桃園的時候看到長榮航班起飛,以前都沒有注意過高鐵上其實能看到桃園機場...


接駁車的上車位置在五號出口的第九月台。
五號出口的位置很明顯,就在華航報到櫃台的旁邊(華航logo更新,潑墨花變成塑膠花...)


下車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正式進到會場...一進會場會拿到一份DM和一份闖關卡。


紫色車頭的是直達車,不過這次的亮相並沒有讓人上車參觀...
原來很想上車看看那疑似很窘促的seat pitch,看來只能等之後的機會了吧...


參觀有分梯次,還沒輪到的話就是場地內自由參觀。
(像是後方解說板、還有一些小朋友可以參加的著色遊戲...等等)


接著就是本日參觀的重頭戲囉,進到列車內部參觀!!!
為保持車內清潔,進車廂之前務必要換拖鞋、為鞋子套上鞋套、或是著襪子進入。
(不過車廂內部也都有鋪一層塑膠墊,覺得這麼做有點「搞剛」)

 
上了車,基本上就像是脫韁的野馬,大家瘋狂亂竄,根本沒人聽解說。
這個是第二節的車廂,不過參觀期間不開放哦。

 
路線圖。不過第三航廈連個雛形都沒出來,這樣貼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覺得我應該來為機捷平反一下...拉環真的沒有很高啊。
解說員是說他是設計過的,160cm、女性也能輕鬆勾到(男性就不用說啦)


椅寬的部份...對我這種大尻男孩來說確實有點囧...
可能是文湖線搭太習慣,這樣的寬度似乎有點窄(噢不過淡水線也沒差很多)


之前已經有人公佈機捷列車上有航班時刻表的顯示,不過螢幕大部份播的是廣告...
這個是測試版的,所以錯誤當然很多,時間更是錯很大XD
(例:台灣沒有CX738、CI503飛往上海、阿姆斯特丹是CI066、沒有BR603、新加坡是BR226、BR2722中英文顯示不同)


除了航班時刻表之外,機捷列車也有顯示高鐵時刻表,不過高鐵我就不清楚了...
「通過」是指不停靠嗎?(well, 如果不停靠那顯示有屁用啊,又搭不到!!!)


博愛座和一般座位一樣有顏色深淺之分(不過北捷是深藍淺藍)


駕駛席。過去沒有看過XD


參觀完內部,最後不忘要參加一下九宮格賓果!!!
賓果的贈品是這個,機捷造型的8G隨身碟,還滿不錯的喔。


三關都闖完之後可以去換獎品,紙模型、墊板、紙袋,還滿普通的。
我要把這些東西送給我學長XD


這種活動當然不能忘記紀念戳章啊,漂亮到讓我想要把整個章帶回家...


這張圖裡面有個地方讓我非常傻眼...猜猜看吧。
文底揭曉答案,不過沒有獎品哦!


供大家參觀的列車就停在這邊,不過真的覺得藍紫的漸層塗裝超級無敵醜...
然後銀色車廂外加兩條線的設計我也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普通車與直達車。
直達車都只有停在車庫之中,沒有開放參觀真的還是覺得殘念啊!


 
整體來說今天的活動讓我覺得有點...不是很划算。
害我覺得對我夥伴有點感到抱歉...硬拉他來看可是好像也沒得到什麼特別的經驗。

雖說是自己選擇要去看,不過單程高鐵155只看到普通車、一些活動看板,有點low
另外比較糟糕的是,他們自己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沒有搞清楚狀況,
規劃了「梯次」卻沒有人按照這個規劃走,民眾都是四處亂逛...工作人員也搞不懂,
也沒有人明確的說整個會場有哪些活動,就任由大家亂竄。
甚至後來票選彩繪列車的活動因為要加入會員才能投票更是搞到怨聲載道,
因為後面一群人排隊可是隊伍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
更不用說那個現場廣播做得很糟...用字明明就可以更精準(「大家先隨便看」也太口語)

我同學還說工作人員私下抱怨媒體報導bla bla bla
他就告訴我:「如果做得更好,媒體也不會想抓小辮子。」
還滿有道理的,雖然媒體就是一副「我就是要挑出你的小毛病」的心態。

我自己也有個疑問啦...為什麼這個場合竟然有廉政宣導?超扯。


唉,還是期待機場捷運早日通車,親自搭比較實際。

最後,我也要來公佈一下答案了...答案就是新莊副都心
他的英文名字怎麼會是Xinzhuang Fuduxin!!!!! 真的讓我非常傻眼=="
不過公佈出來的英文名字其實是Xinzhuang Subcenter(墊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