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候機室等候了一個多小時,Skyteam彩繪機還是停在那邊不動,看來她就是今天主角了!
這也是繼2006年搭到B-18311水果機之後第二次搭到彩繪機!
不過內裝有差嗎?搭了兩次,兩次的答案都是NO。
話又說回來,搭了越航的三個航段,對這個航段的期待實在是幾近於〇...


日期:2011.01.24
航空公司:越南國家航空 Vietnam Airlines
航班與航段:VN928 SGN-TPE
機型與編號:A330-200 VN-A371
登機門:9
 
登機了,我還是搶先登機。
有人說飛機上的空氣很糟何必要先上飛機?我想這個答案恐怕還是只有自己明白吧!

事前有做過功課,大概知道越南航空的A330機隊都不太新穎。
上飛機看到舊的商務艙,舊式的Overhead compartment,其實我也沒有很意外。
(畢竟VN-A371這架飛機也確實比較舊啦,比起VN-A376)



機上有提供中文報紙,應該是早上搭VN929來的,中時和聯合報報紙量絕對夠拿。


其實搭這種回台灣的班機都會覺得有點恐怖,因為登機時就有無數的歐巴桑在前面插隊...
登機後更是超愛大扯嗓門要求換位置,真的是...濃濃的台灣味啊==
不過說到換位置,我自己後來也換到窗邊了,班機只有6~7成滿吧!
後來還看到有人睡一排,那個睡相真的有夠難看的。


機艙廣播已經登機完畢,時間還不到五點。不過飛機還是一點動靜也沒。
此時看到每個空服員都面色凝重的往機首方向走去...看起來有點狀況。
後來空服員走回來翻櫃子裡的救生用品,我還想說真用心,邊放影片邊跳Demo...
結果廣播響起開始說明救生用具使用方法,想必各位客官也猜到發生什麼事了吧!
(噢不過我覺得Cebu Pacific的Safety Dance活潑的多,哈哈)

(我個人覺得他滿帥的,不過被拍的很醜: P)


好不容易後推,時間是表定的1705,真的覺得早早登機完畢卻不能提早後推QQ
華航的CI783在我登機時剛好落地,CI784預計比我們晚半小時回台。


越南當地時間1715,伴隨著PW發動機的怒吼聲,飛機平穩的衝上天際。
在空中可以看見新山一國際機場的全貌,由兩條相鄰的平行跑道及滑行道、航廈所組成。

機上刊物與嘔吐袋一覽。Heritage有兩本,看起來有一本是中長程國際航班才會提供的。
Heritage中其中一頁是越航現有機隊,我所乘坐的A330共有10架,取代以前的老舊767。
比起去程的雜誌,回程多了一本Golden Lotus,也就是機上娛樂指南。



飛了一段時間,空服員也透過廣播告知可以解開安全帶了。
此時也傳來噩耗,IFE系統故障,所以全程無法使用...看來對大家而言會是無聊的航程了。

(IFE故障,所以螢幕一片黑...)

過沒多久,空服員拿著菜單開始發放,其實跟1/20去程是同一本。



窗外的天空依舊明亮,不過沒多久後就開始暗下來啦。


鏗鏗鏘鏘,空服員推著推車出來啦!該不會這麼早就要吃晚飯吧?
鐺鐺!答案揭曉,是飲料推車!餐前小點心的服務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之感。


(照片有點模糊,抱歉啊!)

小點心和飲料,我點的是雪碧。


這個點心的味道真的只能用奇妙來形容。綠色的是芥末豆,大家應該不陌生。
黃色、中間有洞的餅乾吃起來甜甜鹹鹹又帶點辣,味道像是咖哩又不太像。
至於橢圓的那個就是花生啦,不過外面有裹一層,甜甜又鹹鹹的好妙。

邊吃邊回想越航的服務內容,準備來寫意見函啦!
 

在開始晚餐服務之前還是一如往常來看看當班的組員XD
我覺得這班的男性組員其實還不差噢哈哈!






回到正題,接下來令人期待的放飯時間來啦~兩個兩個一組,一組送餐一組送飲料,兩個走道同步進行。
先放上一張2/3 Tray全景。


鑲肉明蝦沙拉 Salad with three layers pork meat and prawn

其實還不錯吃,不過「明蝦」好小。味道酸酸甜甜(我猜甜味來自花生粉),還鋪一些生菜為底。
 
主菜A:菜豆蒸魚,白飯 Steamed fish with yellow beans, steamed rice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鄰座點的餐...

主菜B:炒雞肉、雞蛋麵、時節蔬菜 Sauteed Chicken, egg-noodles, vegetables

滿好吃,夠鹹XD。雞肉是炒黑胡椒醬。麵的部份可以配上醬吃而且又不會太乾。蔬菜,水煮的吧...

麵包、黃油 Bread, butter

滿普通的,不過麵包體缺乏咬勁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熱熱的吃還不錯。奶油是越航自家產品?
  

什錦水果凍 Mixed fruit agar

(好像沒對到焦...)以火龍果為底,內有罐頭水果,不過比一盤罐頭水果有誠意很多很多...

鄰座吃飽就睡著了,所以走咖啡的時候沒喝到,人家在收的時候才多要了一杯...
空服員的態度還不差,不過送來用膠杯裝熱飲倒是有點讓人傻眼,用紙杯會好一點吧。

 
前段經濟艙一覽。人並沒有很多啦,就沒有滿就是了。
沒電視看所以大家也都不知道要做些什麼,睡死的人還不少...


這個毛毯的來源有點莫名,我請空服轉交意見函回公司順便拿撲克牌,結果他有點confused吧!
旁邊的組員就說blanket,他就去找了一件給我,可是我要playing cards啊,還強調很多次==
不過這個毛毯夠厚,蓋起來也滿舒服的。

 
後來跟另一個姐姐要了撲克牌,她總算聽懂也拿給我了哈。

 
過沒多久之後又走了一次飲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客訴的影響...
可是這班坦白講整個服務流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比起VN929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後來還是拿了一杯可樂。
 
 
降落前客艙的燈光逐漸調暗甚至降落時客艙的燈光都是關著的,不過相機拍起來還是好亮==

 
最後飛機在2105左右落地,2110總算下飛機,結束了這趟行程。

其實如同上面提到的,這趟航班的服務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服務大部份都有做(前面的三個航段做的加起來都沒有這趟來的完整)
只是在巡艙上還是顯得有點鬆散...詳細細節之後在綜合評價文中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