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下了一趟高雄讓同學招待,也就造就了本次飛行體驗。
去程搭了5個小時的客運,屁股快開花,決定回程搭個飛機好了XD
 
華信網站上有各種票種,最貴的是2120的年票,還有1590的優惠票
根據前幾天打電話去訂票,問到現在臨櫃購票都是1590,不過我沒有確認
(整體而言,感謝ATR72大提供先訂票後臨櫃付款的方式!!!)

機場的部份留待之後作介紹XD,直接跳到搭機吧。

本日搭機的登機證,把名字已經先塗掉了XD
 


當天AE276是國內航廈的最後一班班機了。前面的都是飛馬公,而且幾乎都客滿。


日期:2011.08.21
航空公司:華信航空 Mandarin Airlines
航班與航段:AE276 KHH-TSA
機型與編號:ERJ190/ B-16828
登機門:14

晚間8點,候機室的航班狀態改為登機,很快的也響起登機廣播。
所有乘客陸續動身走出候機室並前往14號登機口登機。


今晚的主角,B-16828。


我算是滿早登機的。機內播放著輕快的音樂,佐以機組員親切的問候,歡迎大家登機。
ERJ190機艙寬度真的不是很寬,但並不會感到特別的擁擠,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很快的找到座位,前方所看到的是組員馬維君小姐,長得頗漂亮(噢沒有正面照QQ)
笑容滿面,親切的態度真的覺得搭過越航之後連華信都能輕鬆滿足我的胃口XD


機艙刊物一覽。包含自家Mandarin雜誌、機上安全卡、嘔吐袋還有國內線免稅品卡。


乘客依舊陸續登機中,圖中看到的是機組員鄭小姐(名字我忘了),也是相當親切。


後來有其他乘客座位分開,所以被要求換到8C的位置。
8D做的是一個漂亮的姐姐,頗有氣質,她帶了一幅油畫上機。
這幅油畫很大,怎麼放都會出問題,所以後來就默默的侵犯了我腳下的位置...
不過是by crew member's instruction,也不能不同意,所以兩個人也有點尷尬=="
從8C的座位拍出去,這個阿桑還滿囉唆的(噓...)


國內線免稅品商品卡,看到EASY SHOP不免想到某女性內衣的品牌專賣。
不過國內線飛行時間很短,看起來也沒有時間販賣免稅品,需要者請愛用宅配到府服務。


晚間8點10分,機艙門在進行禁用電子用品廣播後準時關閉,並開始後推。
同時座艙長高佩莉小姐也開始進行歡迎辭及安全示範的廣播(安全出口、救生衣、氧氣面罩)。

很快的在高雄機場內滑行,滑行過程中看到稍後即將出發前往香港的港龍A330。
還有表訂在18:15落地、即將迎接明天另一批客人的馬航B737-400客機。
(謎之音:噗,馬航再過一個月也要從高雄消失了...真是爹不疼娘不愛的機場...)
 
滑行一段時間之後,飛機總算從09跑道起飛。
起飛的貼背感沒有想像中的強烈,不過機艙內的寧靜程度對我而言還不太夠。
高雄港的夜景是我對高雄最後的一點印象,之後飛機就衝入雲層了。

很快的由座艙長進行機艙安全廣播還有機內服務簡介,立馬也推出飲料車來服務啦!
本次航班提供熱咖啡、熱烏龍茶、(美粒果)柳橙汁、礦泉水
前方由座艙長一人負責,後方則由其他兩位姐姐進行服務。
本人選擇熱咖啡,獲得華航奶精、華航糖包、華航攪拌棒各一XD

後來拿隨行杯跑去前面的Galley要果汁順便問下機後可以跟組員拍照嗎,結果被打槍QQ
因為推車在走道上,我也走不回我的座位,於是就在Galley打混ㄎㄎ
座艙長看到我還在galley,立馬警告我要小心裡面的物品,然後就聊起來了噗哧
她說那個熱水器超燙,一定要小心...出來的熱水超過100度(嚇人啊!!!)
我也問了座艙長為什麼她圍裙的顏色為什麼如此的不同...棕色配紫色本來就很詭異...
她說:「我這樣不好看啊?」我:「喔喔座艙長很漂亮啦,只是顏色怪怪的」-->XD
餐車陸續推回,我也順勢回到我的座位上。

從R1 Galley這邊看出去這個航班幾乎已經全滿了,至少試座無虛席。

漸漸的,飛機開始下降。新北市的地景逐漸清晰(福容大飯店超明顯),
總算看見新北大橋、也在20:52時看見新光三越站前店。
沒多久後,飛機也降落在松山機場跑道上啦,右手邊101大樓閃耀著。
這次的航班準時抵達台北(Gate沒有仔細看,有點不記得...)
 
客人陸續開始下機,下機後有接駁車接送至航廈(為什麼不是空橋!!!)


客人下機後,空服員也開始進行簡單的清理,國內線嘛,隨機清理滿快的。
不得不說這個皮椅雖然沒有太多附加功能,可是真的舒適度超高,柔軟又舒適!!!


遠方的JA621J剛執行JL039的任務抵達台北。


提領行李。同時有四個航班在這邊,人擠人顯得很混亂。
離開行李區還會檢查行李條碼,以免有人拿到其他人的行李。


國內線抵達出口,其實就在出發大廳的左手邊。
一出自動門,右方還有全家便利商店等著客人上門呢。



國內線的第二航廈我就不多說明了,可以參考ATR72大過去的飛行記錄XD

不過走到第一航廈的時候,剛好遇到日航JL039組員陸續出關。
沒有漂亮的姐姐啦,相比之下阿桑好像比較多一點點...


搭飛機最棒的是可以直接下捷運站搭車回家,我家又剛好在文湖線上,省了轉車的麻煩。
圖中大部份人其實都是搭JL039剛回台灣(平常CI221回台班機也有很多人搭捷運噢~)

 
這次搭AE276,我真的看到很多不一樣(可能是太久沒搭國籍航空吧)
客人在登機的時候馬上就能感受到組員的親切,一句小心頭頂、小心腳步都讓我感到不一樣。
13C/D的客人一坐下來,空服員就立刻走到他們身旁並仔細解說出口座位的說明。

關閉客艙燈光同時,機組員也都一一確認是否需要協助開啓閱讀燈。
另外在進行服務的時候,空服員也會很快確認所有需求,增進服務效率。
這次華信的體驗真的讓我開了眼界,也讓我真的想寫信去表揚她們的服務!!!
p.s. 我不知道客家語廣播是不是必備耶,這趟飛行聽了好幾次,雖然都是簡單的幾句...
 
整體而言我覺得華信的北高線時段選的還不錯,雖然不是天天飛。
但有時候選對的時間多少也能載一些客人往返北高,特別是價錢只比高鐵貴100元,
我覺得還是有他的優勢存在,更何況不用在台北車站擠也是我當初選搭飛機的理由之一。

有機會還會再搭,不過我猜應該也沒機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