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可能有點多,廢話也非常多XD
反正2012/8/31對很多人而言都是要搭飛機的日子,只是地點不同罷了@@

上一篇略有提及在機場幹了啥事,這篇講講在機上發生的事情。

日期:2012.08.31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
航班與航段:CI0065 TPE-BKK
機型與編號:B747-400、B-18201
登機門:A8
ETD與Runway:22:45、05L

本航段的登機證,為保護友人做了一點資料防護XD
(謎之音:資料保護通常不是都是把自己名字馬賽克嗎...?這樣防護個屁@@)


因為登機順序是ZONE1,所以早早就能登機。
本次搭到的B-18201是已經改艙完畢的B747-400,坦白說歲月的痕跡還是有一點...


小弟這次坐在47C,除了是相親座,也是最靠近galley的位置之一。
這個座位有好有壞,好處是legroom超大,壞處是蒸飯的味道實在是太令人作嘔了...
登機時所有座位已經放好毛毯以及抱枕,省去空服員還要handout的麻煩。


galley一景,現在還很乾淨,起飛後就是大戰場了。


晚上大多東南亞航班都陸續返台,出境航班大多都聚集在T2。
T1的A側停機坪都是壯觀的梅花飛機。
(呃,因為一直覺得被監視所以手震好像有點嚴重...)


4L,今天坐這個位置的是泰籍的陳美娜小姐,感覺是媽媽型的組員XD
和其他組員間的對話也能感受到她資深的等級,做事相當快速有效率,外加體貼。


才坐下沒多久,陳小姐就走過來確認座位,然後還拿出這張出口座位旅客須知。
我說我應該滿熟的,她還開玩笑說那我等等考你喔XDDDD


其實再過兩小時就是九月了,但是攜出的機上刊物還是八月份的。
華航雜誌、「超厚」免稅品雜誌以及機上娛樂指南(這東西消失好幾年了說)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免稅品真的這麼好賣嗎...?也許我這兩腿剛好不是高消費族群的航班吧。


頭靠的部份當然也已經換上新logo了,梅花+CHINA AIRLINES+Skyteam。
雖然塑膠花有種欲枯之感,毫無精神,但是純取花的外框其實更顯簡潔。


算算好像沒什麼機會搭深夜航班,在一片黑之中起飛感覺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10,000ft,可以把AVOD拿出來囉。畫質比起A330真的好很多。
如果沒記錯的話當下應該是起飛後很臭很長的廣播...


旁邊的galley更是一刻也不得閒,3R的小哥在galley忙進忙出,辛苦了。
雖說自己的AVOD播的是好笑的羅馬浴場,但是覺得看galley也很有趣XDDDD


放飯時間,餐點從後方開始送。2/3 tray全貌。(蓋子上的logo就...有點醜了)


Pork,滷腱子飯,一片豬肉+滷白菜+炒酸菜+肉燥。
呃,跟我想像中的有很大的差距,非常不合我胃口,雖然我同學吃的津津有味...
可能是貴賓室吃過+蒸飯的恐怖味道+盤底燒焦以致於胃口實在不強。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賣像還不差。
原本只是借拍照,結果隔壁的泰國媽媽還問我要不要順便也吃掉...我吃不下啊Orz


燻雞雙薯沙拉,製作成本感覺不太高(喂)
厭惡美乃滋的我真的聞到就投降,燻雞肉就是燻雞肉啊...興趣缺缺。


時鮮水果切片,兩片蘋果+一塊西瓜,都很甜,算是餐盤上最成功的一道。


巧克力布朗尼,我個人沒有很愛啦...
一方面是覺得蛋糕體不紮實,另外是覺得甜過頭了。(是說機上的蛋糕我沒吃過好吃的...)


於是,配著熱咖啡,還是把蛋糕吃掉了。咖啡還算不錯,不會苦澀。
可是下面的「恋」到底是牛奶還是奶精呢?


新版的紙杯,其實還滿好看的。簡潔花框加上CHINA AIRLINES字樣。


收餐後,餐車略顯凌亂,與送餐時的整齊乾淨完全沒得比。


吃飽後來去機上走走,機尾一區是長這樣的,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對比前一個zone,發現到什麼不一樣了嗎?機尾這個區域的座椅並沒有加裝USB插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尾大多都是團客,
但即便如此這樣的做法也還滿奇怪的。
一架飛機的經濟艙竟然也能搞一國兩制,華航,我真的服了你...



來廁所參觀一下。地面有重新鋪設。
飛機老了點,即便重新鋪設地板還有種陳舊感,或許也是非戰之罪吧。


其實這趟行程剛好有摯友同行,不過他選乘商務艙。
相當好心的他邀請小弟我前去商務艙晃晃,當然,事前有先經過Chief同意。

土包子如我一進到那尊貴的區域就...真的很土,除了驚歎還是驚歎。
更何況我也怕打擾其他旅客休息,待沒多久就想滾回經濟艙去大手大腳了XD
不過商務的姐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順便上樓參觀一下,於是我又上樓了(噓...

看了一圈就聊起華航這次的改艙,順便也把板上的意見反應回去給她們。

不過姐姐畢竟還是華航員工啊,對於不能平躺這類的評價還是只能輕描淡寫帶過...
只說了:「當然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啦...不過新艙已經進步不少了」諸如此類的話。

在離開C之前也和Chief稍微聊了一下,朋友莫名提到我是航空板板主=.=
然後chief就很好奇航空迷平常喜歡做些什麼。不就賞鳥打鳥觀察加嘴砲?哈哈(喂)
最後甚至問了BBS怎麼操作,不過在機上怎麼解釋嘛...所以也只能簡單教一下這樣。
Chief是滿鼓勵我進華航的啦,但這個似乎好像疑似沒有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囧

雖然在商務待頗久,但是實在不想表現得太愚蠢,於是只簡單拍了一張照片...


從商務艙回來羅馬浴場也播完了,還是轉回來看Airshow。
經歷兩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已經飛入中南半島,在越南領空上。
感覺eX2系統會出現怪怪的地名,不過畫面中倒是沒有。



小抱枕,很薄一個,支撐力明顯不足。
於是我拿來當作腰靠,反正覺得新版座椅腰部的支撐力也有點不夠...


介紹一下我座位旁邊的泰國媽媽,非常nice的一個人XD
本身是護理教師,來台灣參訪慈濟,有一個年紀同我的兒子@@
我們聊得還滿開心的,真誠感受到泰國人很溫暖的一面。


保齡球女郎,最近撲克牌的款式是這個。
原來只拿一副,降落前朋友又從商務艙拿了兩副來給我,說是商務的姐姐要給我的XD


飛機很快開始下降,final check做完之後組員也陸續回到座位上。
看著閃閃爍爍的燈光,曼谷就在眼前,令人十分期待這幾天在泰國的停留。

飛機停妥,旅客陸續下機。趁機跟4L的姐姐聊天+合照。
姐說你看起來很常飛,是常客嗎?囧,當然不是啊,華航機票我買不起...Orz
然後又建議下次來泰國可以選在2月或3月,天氣狀況會好很多 blah blah 之類的。
同學看到,下機的時候都紛紛問我是不是跟她很熟,怎麼看起來聊得那麼開心XDDDD

 
曼谷機場幅員廣大,從下機到提領行李也花了不少時間。
證照查驗時查驗櫃台忽開忽關真的造成很多困擾,速度又慢得可以...唉。
16號行李轉盤,沒行李的時候顯示First Bag,大家都拿到行李還是First Bag,哈哈。


看起來不僅顏色亮麗,且有宗教故事意涵,歡迎來到暹羅!


最後附上在商務艙打混的時候跟Chief拍的照片,很好心的chief讓我印象大好。
後來他來到經濟艙,看到我有拍拍我的肩,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
下機經過他的時候他還伸出手跟我緊緊握了一下,好像旁邊的人都有點傻眼這兩人在幹嘛。
呃,如果chief還是不會用ptt的話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Orz



整體而言這趟飛行還滿愉快的,除了感謝機組員努力營造出舒適的機艙氛圍,
另一方面也謝謝我朋友牽線把我拉去商務艙晃了一圈。
雖然搭過ANA之後再搭華航有很顯著的落差,但好組員值得嘉獎。

下一篇先講回程的曼谷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